喵卡啾

转载lo,希望观客多给原lo作者红心蓝手。

终归不会太晚1(佐鸣年差)

CroWsouL:

叔佐X少年鸣(年差20)可以把这篇文看作另一个版本的《就是喜欢大叔》(剧情当然不一样,表达的侧重点也不一样),我相信喜欢我之前那篇文的小天使应该也会喜欢这篇。我想尝试站在佐助的角度去写这篇文。我发现我真的是很喜欢写这种细水长流平淡的都市日常文啊~

1
佐助开着车在市区中心漫无目的的绕圈,他打算绕个三四圈就回去,而现况恐怕不能如他所想了,因为停让斑马线吃了一个红灯,下个路口,下下个路口,多米诺骨牌效应似的,红灯接着一个红灯。

那就等吧,他打消了之前的念头,他重新决定「吃完第六个红灯就回家吧。」

“你回家路上帮我带一份炒面呗,小区前面那条马路,左起第三家,加牛肉和鸡毛菜,谢了。”

没等佐助回答,蓝牙已经没有了声音。佐助不得不再一次改变计划,「这个红灯结束就右拐回家吧。」

晚上9点,加班完刚下班的,早就下班因为路程遥远晚到家的,一直在家突然肚子饿了的,都纷纷到路边的小食店觅食——买夜宵。

佐助在店内足足等了40分钟,才拿到这份牛肉炒面。

“哟,回来啦,谢谢啊。”一短发女子只穿着胸罩和内裤从内屋走了出来,虽说穿着暴露,但着胸罩和内裤的款式十分简单中性,并没有一丝想要诱惑谁的样子。她从佐助手里接过炒面,迫不及待的走向餐桌。

“话说,多少钱?”

“不用了。”佐助解下领带,脱掉西装,他感到身体一阵轻松。

“离婚协议书在茶几上,我已经签过字了。”

“嗯。”佐助没有审阅协议书上的内容,直接拾起一旁的钢笔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

“那我明天就搬去我对象那咯,你父亲丧礼仪式的那天通知我。”

“好的。”

佐助和妻子自由已经结婚十余年了,光从他妻子的名字就能看出这女人是非常个性的。

他妻子是个同性恋,他自己也是,所以两人是形婚。

在别人眼里他们是夫妻,在佐助和自由两人看来,他们更像室友关系。他们一直都是分开吃住,从经济到生活没有一点交集。

自由的性格比一般的男人还要独立,并且爽朗而不拘小节,佐助和她虽不是真的夫妻却是真的朋友。

自由低头大口的吃面,时不时的将快要掉入碗内的碎发卡到耳后,“那个,我说...嘿,喊你呢,兄弟。”

“嗯?”

“好歹‘夫妻’了十几年,我这就要和我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去了,看你还是单身狗有点不好意思,我给你介绍几个?”

说来也巧,佐助的母亲去世没多久,自由的母亲紧接着去世。过了几年自由的父亲心脏病突发过事,佐助的父亲上个月也离开了。两人没有了继续形婚下去的理由。

“谢谢,不用了。”佐助起身去冰箱里拿出两厅啤酒,“喝一杯吧,为友谊干杯。”

“哟呵,你这样子,我到还有点小伤感呢,毕竟在这住了十几年,对这套房子都有点感情了。”

第二天佐助目送自由离开,她像重回到20出头的那般年纪,少女一样的奔跑向她的恋人,开始了新的生活。

随后佐助把房子卖了,住进了他早在郊区买的一套两层洋房。相比于之前那套商业街的高级公寓,这套洋房显得颇为温馨,米白色红顶洋房旁边有葡萄架,还有说不出名字的野草野花。

35岁的他再次重生了,成熟稳重的外表下冒出无数浪漫的小想法,他需要一个人来让他实现这些小浪漫,这个人总会出现的吧?

TBC

我觉得我接下去一整年都不会无聊了,两个长篇等着我写。
感觉自己还是在尝试不同的文。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