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卡啾

转载lo,希望观客多给原lo作者红心蓝手。

【佐鸣】弗朗明戈情人(19)

玖琉:

39、


夏末秋初的时节,纵使是山间也翻滚着暑气。


神社中央织满了红绳,上头悬着的绘马风一吹便叮叮当当撞击在一起。


佐助绕过一组兜售能面福囊的摊位,忽然被人叫住。


“小哥求个姻缘吧。”


神官模样的人笑眯眯对他说道。


他刚想要拒绝。


一个绑着红绳的御守已经被塞进掌心。


“求一个吧,本社招牌的姻缘签,很灵的。”


无可奈何,他掏出几枚硬币塞进钱箱。


这座神社确实以求姻缘灵验而出名。


如所有招揽游客的商家那样,管理人员在宣传上下足了功夫,该有的套餐服务也是一项不少,旺季的时候,来此求签上香的人能挤到山脚下。


此时因为一帮学生的光顾,院里也是叽叽喳喳的。


外联部员好容易在人群里联系上佐助。


“部长喊你去开会。”


他汗涔涔道。


佐助冲他点点头。


“告诉井野让她稍等一下,我马上就到。”


说完左右张望了一下,佐助终于在人流尽头找到了漩涡鸣人。


对方坐在一处树荫下,眺望着不知何处的远方。


直到佐助站在身后鸣人也没收回视线。


他的膝盖上横放着一只手机。


亮起的屏幕里传出公式化的女声。


“……目前因为封山缘故游乐园暂时关闭,一切都将等路况恢复后再行开放,心系鬼屋的朋友们请不要着急,相信交通部很快便会派人处理……”


肩膀被轻拍的触感令鸣人骤然回头。


佐助站在他身后,未收回的手立在空中。


新闻戛然而止。


“嚯,佐助。”


鸣人似乎是吓到了,好一会儿放大的瞳孔才缩回去。


他惊魂未定地,抚着自己急剧起伏的胸口,佐助安抚地揉着他的肩。


“在看什么。”


“没什么。”


从这个角度望过去,对面山头影绰一团,云雾缭绕间植被犹如虚影,更看不清其下的风景。


或许鸣人只是单纯在发呆。


佐助没有追问下去。


“不去敲个钟吗,听说这里的神主很灵。”


“姻缘吗?”显然鸣人也听说过这里的传闻,他的目光忽然落到佐助腰间,“咦,御守。”


他拉着露出的一点红绳将整个御守从佐助裤兜里拽了出来,后者才想起来是方才胡乱塞进去的。


“还有一张签。”


鸣人挑开密封的纸条,借着日头看了一眼。


佐助挑眉,“怎么样?”


“上上签。”


“哦。”佐助没多问,“马上要收队了,你先去跟他们汇合吧,晚点儿我去找你。”


鸣人抬眼望他。


“外联部的人找我,我跟他们碰个头。”他揉着鸣人的脑袋,感受到柔软的头毛在掌心蓬松炸开的触感——对方非常配合地在他腕上蹭了几把。


“乖,在旅社等我。”


他跟哄孩子一样地说,鸣人亲昵地在他掌心点头。


近来他们的相处模式总是这样。


鸣人的亲近依恋来得毫无缘由。


佐助几乎忘记从前十来年他们是什么相处模式。


“那晚上见。”


鸣人走的时候说。


“晚上见。”


佐助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人海。


 


40、


“场地出了点状况,导致我们原定的试胆大会完全没法进行了。今晚的活动只能临时改变。来之前我们征用了几个备选方案,考虑到新的场地,目前最为适用的一个是……佐助,喂佐助你在听吗?”


井野指间的水笔猛烈敲击着笔记本。


她对面的佐助眨了一下眼。


“抱歉,刚走神了。”


或许今天注定是个心神不宁的日子,向来专注的佐助为难得的发呆倒了个歉。


转眼就见到全体外联部部员冲他行着暧昧的注目礼。


“啧啧,不用说了,我们懂得。”还是井野拖着长调先开了口,意味深长的眼神扫过佐助的脸又转向他鼓囊囊的裤兜,“人逢喜事精神爽嘛,从不信神的佐助大人还特地求了姻缘御守,看来爱情的魔力确实巨大。”


佐助没有接她的话茬。


“你刚说到哪里,场地是吗?”他强行将对话扯回正题,对面不满啧了一声,也只能跟着继续。


“是啊,本来跟学生会那边商量好要办试胆大会的,场地也不是很远,第一天白天游玩神社,晚上去温泉旅社,用完饭后就可以开始试胆大会。对面山头有个游乐场,里面的鬼屋和后山场地是可以短暂开放的,正好神社、旅社、游乐园,分在三座相望的山,只是前些天一场大雨,山体滑坡把游乐园那边上山的大道给堵了,这一面没有相连的路,大部队上不去,只能改成别的活动了。唉唉原本好容易才让学生会那边说通校董会的。真是太遗憾了。”


不只是井野,所有参会人员脸上都露出了真实的惋惜表情。


试胆大会是木叶历年旅行的重头戏。


从幼儿园开始几乎每个学校都有旅行必须进行此项目的默认传统。


前两年因为局势动荡这项活动被搁置许久,佐助才想起来他也好久没参加过试胆大会了。


再往前的记忆也模糊不清,因为漩涡鸣人怕鬼,他从来是口嫌体正直地守在某个吓到腿软打颤的人身边。


对他而言,试胆大会最精髓的部分向来是瑟瑟发抖的鸣人而不是什么子虚乌有的鬼。


今年活动取消,最开心的应该是鸣人吧。


他不着边际地想着,终于听见井野宣布新的计划。


“所以呢,考虑到场地的便利性,我们决定把今晚的活动内容改成露天化装舞会。”


原来因为那场大雨,游乐园里的好多装备被转移到了山下,其中有一部分是他们历年活动的主题服装,在歇业的这段时间可以出租给各路游客,装备一个年级的学生绰绰有余。


“旅社后面有很大一块露营地,那边经常会举行烧烤会和篝火舞会,因为供奉神社的关系,还有一处小的祭台,安排戏剧社团的部员们表演一出短剧热场刚刚好。这样文艺演出跟自由活动都齐全了,所有人可以载歌载舞玩到天明。”


听上去面面俱到,只差学生会通过执行。


“对佐助君来说也是个绝赞的机会。”


井野突然说道。


全体的目光再一次刷刷转过来。


佐助与他们遥遥相望。


“告白呀。”


干劲十足的外联部部长道,“有场地有灯光有音乐,我们全部人都是你的后援。”井野握拳,“加油佐助君!”


事情就这么拍板定下来了。


 


41、


踏进旅社大门时佐助还有些晕乎乎的。


外联部会议后,他们又去与学生会碰了头,舞会的事项全票通过。不知怎么,所有人的情绪都格外亢奋,他就像婚礼上被人群架空簇拥的新郎,只负责接过预定的捧花,向新娘献上真情之吻。


今晚就要在众目睽睽下表白,他却连一点儿真实感都没有。


“滴”一声,LINE的提示音响起。


打开一看,是班级群里更新的活动消息和人选。


长长的名单里半天没找到漩涡鸣人的名字。


他想起那些人给予的答复:“秘密。”


秘密此时大概在泡澡。


房间里堆着他换下的衣物,佐助将那些乱放的衣服裤子叠整齐,坐下发了一会儿呆。


LINE提示音又响了。


租赁的服装到达了场地,发出来的照片上满满当当堆了一屋子。


学生们兴奋地在群里刷屏。


其中一套燕尾服式样的黑色三件套西装和白色面罩被单独发出来。


剪裁优美的衣物静静立在衣架上,等待主人临幸。


下面配了一行小字是“王子的礼服”。


不知谁发了一束鲜花表情,说:“穿上它去迎接你的公主吧。”


铃声响起。


这次是一通电话。


来电显示是一串陌生又熟悉的号码,佐助花了半秒将它与记忆中对上号。


电话那头是重吾的声音。


“喂,头儿,你让我查的人找到了,木叶那边有人跟他接过头,没在城里待几天,你们移动的同时他也跟着移动了。很有可能是盯上了漩涡鸣人。”


对方一如既往地直切重点,从不废话。


“木叶那边什么动静?”


“警察厅的人也动了,虽然没大动作,但你们一路应该都有暗哨跟着。”


“我爸妈那儿呢?”


“没消息。”对方停顿了一下,“就是今天你母亲去隔壁漩涡家串门,当时只有漩涡太太在家,两个人在屋子里待了很久,出来的时候表情都有些怪异。”


“哦?”


“有些诡异的惺惺相惜和子女终于长大成人的欣慰感——”


“……”佐助大概猜到是哪些谈话内容了。


“知道了,你继续打听目标的动向。有消息就通知我或者水月。”


 他挂断电话。


 门外响起敲门声。


 说曹操曹操到,水月捧着一套礼服走进来。


 果然是那套群里出现过的礼服装。


“鸣人呢?”佐助问。


水月左右环顾一圈:“没看到他呀,刚听女生那边兴奋的动静,大概先去场地了吧。啧,头儿你是没看到他今晚的打扮,那真叫一个眼花缭乱。”


“哦。”佐助说,“我刚接到重吾的电话。”


水月立马来了精神:“失踪人口来消息了?怎么说怎么说?”


“还记得那次你们跟木叶火并,最后捅刀子的那伙人吗?当时主谋抓了一个跑了一个,跑的就是那个杀人的。”


“哟我当然记得,本来打群架拳头棍棒都是常态,但谁特么会对一帮子学生动刀子的,那群人根本就是冲鸣人去的。只是没想到中途被人给挡了一下,这么会儿功夫腾出手的警察就赶到了。人都忙着抢救伤者去了,一没注意居然让人给溜了。鸣人后来不还因为这事儿跟你闹别扭来着吗,又是离家出走又是休学两不相见的,我还奇怪你们最近怎么忽然就又好了。难不成你俩为爱鼓过掌了?”


佐助:“……”


“重吾说又看见那个人了,在木叶。而且很大可能跟着我们到了这里。你跟学生会说,晚上留意一下陌生人,看有没有试图浑水摸鱼的。之前强攻医院的幕后黑手一直没抓到,城里守卫森严,很有可能是趁旅行想对鸣人出手。”


“得嘞,我去跟执行部的人说一声。严防死守,绝不让陌生人靠近。”水月说,“不过头儿你也别太紧张了,上上下下多少双眼睛盯着呢,木叶这群人当初跟我们斗那么久,也不是吃干饭的。”


佐助当然知道,要不鼬那边挖人的触角也伸不到他们学校来。


木叶高几乎快成了某机构的培优基地了。


“还是说说你的事儿吧。头儿,今晚的赌盘可下大了啊,我全副身家都押上去了——赌你表白能成功,你可千万别关键时刻掉链子。”


佐助简直不想理他。


事情好似都堆在这一天来了,故人的电话,失踪者的消息,万众瞩目的舞会。


他要跟舞台剧主角一般闪亮登场。


穿着他的战袍,捧着他的利剑。


将言语做武器俘虏敌人的爱情。


为这一天,他等待太久了。


王子将自己穿戴整齐。


“必胜。”


他默念一句,精神抖擞推门出去。



评论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