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卡啾

转载lo,希望观客多给原lo作者红心蓝手。

【佐鸣/授翻】阴阳

yanfeiyuji:

原文:Yin and Yang by ABlackRaven


已授权,灵魂伴侣


前篇:


 


如果你问佐助,他会告诉你他过得很快乐。怎么不会呢?他成绩优秀,出自名门,并且找到了一生挚爱。


 


别无所求了。


 


人们说年纪轻轻就能找到灵魂伴侣,真幸运。他承认。能够见到这个世界色彩缤纷的一面,是多么受上帝眷顾。


 


绝多数人一生只能活在灰暗之中。稍稍幸运的话,可以找到一个比所谓的灵魂伴侣更值得爱的人。但像佐助这样的人,别提多幸运了。


 


想要看到世界的色彩,你必须先找到你的灵魂伴侣。这是唯一的方法。


 


人们说色彩是极其珍贵的。色彩意味着爱,爱意味着独一无二。


 


佐助尽其所能珍惜着他生命的每分每秒。和她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对于他,都是恩赐,他永远不想失去,他恐于失去。所以他十分珍惜,甚至有些依赖。尽管他们之间的感情似乎并达不到人们所谓的爱,他还是非常依赖。


 


人们说爱是魔法。佐助不否认。


 


他永远忘不了他们相遇的那天,色彩从她身边铺散开来,世界突然被点亮了。他随着父母的逝世而死去的心,又逐渐跳动了起来。


 


所以如果你问他,佐助会说他很快乐。


 


他没有注意到颜色慢慢从世界里褪去。


 


缓慢,不易察觉。它不是突然消失,而是逐渐黯淡下去。


 


他走到下一堂课的教室,思绪纷扰,都未注意到铃声。走廊里的一切变得遥远而模糊。


 


他首先注意到卡卡西老师桌上的盆栽。原本明亮的橙色褪却了,几近灰色。


 


一股冰冷的恐惧擭住了他的胃。


 


周围的一切如游荡的白色鬼魅。他终于注意到了,颜色正在消逝。他无法呼吸,无法动弹,无法思考,无法理解所发生的一切。


 


人们说当你的灵魂伴侣死了,你的一部分也会跟着死掉。随着颜色的消失,世界坠入寒冬。不是所有人都足够幸运有能力阻止它。


 


但是我能。


 


他的心坚定起来,势不可挡。


 


他飞快地起身,桌子被撞倒在地。大家都吓了一跳,抬头看他。卡卡西老师一句话还没讲完。


 


“我必须走了。”他似乎是喃喃自语地跑了出去。


 


他听不到身后的呼唤声。现在没有什么比她更重要。一切都比不上。


 


恐惧催促着他的步伐。孤注一掷的决心,他不想再经历失去的痛苦。


 


他不能再失去他所爱的人。


 


双腿和肺在燃烧,他冲进小樱的教室。他准备好了去战斗,奔跑,做一切能够拯救她的事。


 


但她只是坐在窗边。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除了她泡泡糖般鲜艳的粉发已如同灰色。看着相当奇怪。


 


教室里所有人都奇怪地看着他。


 


“佐助?”小樱终于开了口。“怎么了?你一副好像见了鬼的样子。”


 


小樱似乎并没有其他反应。她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佐助眨了眨眼,不知如何开口。“你……没注意到吗?”他最终说话了。


 


“什么?”


 


世界正变成一片混沌。除了色感之外,其他的感官也在逐渐变钝。


 


佐助又开始奔跑,他要逃离一切。


 


他的世界在褪色。但小樱的没有。


 


人们不常谈论单向的灵魂伴侣。那是某种禁忌。


 


这个结果让佐助锥心刺骨。他仍然是小樱的灵魂伴侣,但她永远不会是他的。而如今,他真正的灵魂伴侣正在死去,他却无法知道对方是谁,如何才能救她。


 


人们说当你的灵魂伴侣死去时,悲痛会像一整片海洋压在你身上。你要承受溺水和干涸的双重死亡。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在奔跑。他知道自己这样会受到学校处分,但他不在乎了。


 


他感觉自己又变回了一个孩子,逃离害怕的东西,逃避让他痛苦的东西和无法改变的悲剧。佐助憎恨那样的感觉。无助。


 


眼前的这座桥是人们出行时常常经过的地方。如果你翻下桥梁,可以爬到河堤上。上面挤满了涂鸦,还有很多垃圾。但那条河对这座城镇的人来说意义非凡。


 


而此刻有个人正站在桥栏上,纵身一跃便可当及毙命。


 


佐助从来没跑得像现在这么快过。他现在唯一想的,就是救下那个人。无论是谁。救不了他的灵魂伴侣,也只能认命,但此刻有人需要帮助。


 


他跑上前,认出了对方。他只比佐助小一点,事实上和他同校。鸣人,是他的名字。他在佐助偶尔去的一家咖啡店打工。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鸣人的地方。也是见到小樱的同一天。那天,当他走进店里时,鸣人正在把咖啡递给小樱。


 


突然,一切都说得通了。


 


“鸣人!”他绝望地喊。


 


鸣人转身,满眼恐惧,泪水肆意。他走前一步正准备跳下去,但随后怔住了。


 


佐助把他拥入怀里,不让他动。


 


当他把他圈入双臂的那一刻,树叶重新焕发出宝石绿的色泽。天空又是一碧如洗。鸣人的上衣也变回了橙色。


 


不是小樱。是鸣人。


 


“放开,”鸣人在哭。嗓音里含着疼痛,让佐助心如刀割。


 


“不。”佐助摇摇头。“我不让你走。我也不要失去你。”


 


鸣人跪倒在地,佐助随着他一起倒下去。但他绝不放开他。


 


“就让我死吧。”


 


“不。”佐助把他拉近。“永远不。”


 


鸣人在他肩头抽噎,他又把他抱得更紧了些。“为什么?”近似低语,混合着眼泪的一声抽泣。


 


“我不要再失去你。我不要失去这个世界的颜色和阳光。你就是我世界里的光明。我不会让你走。”


 


“什么……?”鸣人一时语噎,声音空洞。“可是小樱-”


 


佐助摇摇头。“我之前没有意识到。但今天,当世界开始变灰……我从来没这么害怕过。从来就不是小樱。从始至终都是你。我真抱歉。”


 


鸣人身体瘫软,好像失去了所有力气。泪水仍在不断地滚落。佐助抱着他,发现这个年纪只比他小一点的男孩,身体居然如此瘦小。


 


但他不介意。他想永远抱着他。他不想哭。


 


宇智波家的人不应该哭。这是他多年的信条。但此刻的他早已管不了这么多了。


 


“嘘,”他低喃轻轻摇晃身体,试着安抚他。“一切都会变好的。一切都会好的。我在这。我永远不会离开。”


 


“我以为你讨厌我。我本来想告诉你我爱你……今天早上,但我不能。你也很忙,我不想打扰你。”鸣人抽噎着呢喃道。“我想要你幸福。”


 


佐助把他拥紧,直视他的双眼。为什么他从来没注意过这双眼睛?这双如此美的蓝眼睛。“对不起,鸣人。我永远不会恨你。现在我有了你,我很幸福。求你,我不能失去你。”


 


“噢……”鸣人颤抖着。“好吧。那……现在要怎么办。”


 


佐助脱下外套裹住鸣人。“无论你要做什么,我都在你身边。永远。”


 


“为什么?”鸣人再次泪流满面。


 


“因为我爱你。”佐助又开始流泪。


 


他曾这么对小樱说过。之前总觉得似乎哪里不对。


 


对鸣人说这句话才是对的。


 


“为什么你会爱上像我这样的人?”


 


“因为我就是爱上了。”


 


人们常说遇见灵魂伴侣是幸运的,那是一项不可多得的特权。人们常说当你遇见灵魂伴侣的那刻,你会有所感应。人们常说如果对方死了,你的一部分也会跟着死去。人们常说当你遇见真爱,你一定要紧紧抓住,绝不放手。


 


爱永远是能让佐助感到最幸福的东西。


 


每天,佐助都会告诉鸣人我爱你。一周后,佐助带他出去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正式约会。两个月后,在白雪覆盖的大地上,他们相拥着分享他们的第一个吻。三个月后,他们发生了第一次争吵。佐助冒着雨在门口站了好几个小时求他原谅。最后他们哭着相互原谅,然后一起去吃冰淇淋。


 


当学校里的人嘲笑鸣人时,佐助都会把对方揍跑。最后霸凌停止了。夜晚当噩梦袭来时,他们相互紧拥。一年后,他邀请鸣人做他的校园舞伴。当然啦,他答应了。


 


舞会过后一个月,他们一起毕了业。三个月后,他们一同上了大学。四年后,他们一起从大学毕业了。


 


两年后,他们同时向对方求婚。他们都说了yes,那是当然啦。一年后他们结婚了。一个月后,他们买了一座房子。又一个月后,他们领养了一个小女孩。自那以后,他们的世界里添了更多的色彩。


 


他们携手并肩,看着他们的梦想一步步成为现实。


 


多年后,在一次徒步旅行中,他们爬上最后一座山峰,小艾丽莎坐在鸣人的肩头上。落日的余晖撒在皑皑的峰顶。


 


那是一片好美的橙色。


 


评论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