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卡啾

转载lo,希望观客多给原lo作者红心蓝手。

【佐鸣】偏害共生(3)

薇泥斯商人:

sum:非我本意




warnings:原著向,变小梗,叔佐(30+)/疾风鸣(16),r20,设定大家都还是单身






佐助在寻访中得知这里近些日子来不少人失踪了,但在搜查战后失踪人口名册时并没有获得什么有用的信息,所有的资料都是残缺的,就好像这里压根没有存在过那些人。




“这个人的名字?”佐助指着一张模糊不清的黑白照片,照片下备注的名字被撕掉了,只剩下一个洞。




“啊,实在抱歉,好像是因为我们负责二次统计的人的疏忽……呃,找到的话应该都是拿掉照片的啊,怎么把名字撕了呢…”




姓名遗失的那个人,是登记在失踪士兵那一本上的。佐助留意到,其他的名册都有照片被撤下,唯独那一本,几乎是全新的。




或许,这个国家的灾后重建情况并不像他们汇报给木叶的那么「好」。




///




佐助在去往医院的路上遭遇了埋伏。




“不管你从哪里得到的消息,我劝你不要再多管闲事…”




袭击者身形瘦小,声音却很沙哑怪异,像是个成年男性被什么尖锐的东西顶在了喉咙上,咬着舌头说话。佐助以守为攻,对方步步紧逼,电光火石之间,加持了千鸟流的剑刃狠狠劈在那人的面具上,面具掉落,露出一张紫胀的狰狞的脸。




和之前袭击鸣人的「东西」有着一样的味道。




佐助把剑扎进他的手心,从伤口流出来的却不是血,黑色粘稠物甚至顺着剑身往上爬,发出滋滋的响声。




右眼变成血红色,佐助开始了惯例的幻术拷问。




///




“我们只是想重新开始,牺牲是必要的……”




“绝不会停止……”




拷问的过程中,这个人的身体逐渐异变,皮肤从颈部开始溶解脱落,黑紫色的泡沫在溃烂的伤口上翻涌,仿佛有无数条蠕虫在他的肌肉组织里快速爬行,直到吐出一滩腥臭的浓液,他的整张脸只剩下嘴巴还是完好无损的。




“你变成这样,是因为那个术吗?副作用?”




“没错,但是…是我意志力不够强大,才会被反噬……如果我能再坚强一点…”




“反噬?”




“这个术,它会无限放大被施术者的心灵创伤,如果不能战胜它,就会被它所吞噬……”他的舌头也慢慢溶解成一团粘稠物,从脸上的洞口流出来,“最………多……四天…”




「心灵创伤」




「四天」




佐助心里一紧。




///




“鸣人!”




佐助的额头上泛着薄薄的汗水,他呼吸还没有平稳下来,抓着门把的手心里全是冷汗,从小臂到指尖,不受控制的摇晃着;他在颤抖。




鸣人睡得很沉。




“鸣人?”




佐助走到床边,却看到鸣人在发抖。他的两只手都紧紧攥着被子,脸色苍白如纸,眉眼拧在一起,眼角有些红肿,眼球还不安分的动着,像是做了噩梦。




他又握住他的手。




///




“鸣人,你在哪里?”




他不是第一次进到鸣人的意识里,但这次给他的感觉有些过于昏暗了。佐助什么都不看见,黑色与湿冷无边无际,所到之处都像是虚空。




“鸣人!”




“别喊了,他不在这。”九尾的声音突然从四面八方响起,整个空间都感受到了震动。




“他在哪。”




“我怎么知道。”




能听到声音,却看不见九尾本体,佐助沉思了一会儿后把剑抽了出来,果然透过剑身,他看到了倒映着的九尾扭曲的双眼。




——就好像这铺天盖地的黑色是特地为他准备,特地为了遮住他的双眼,让他什么都看不见。




//




鸣人的意识一直在排斥他,有好几次他差点被送了出去,耳边一直传来九尾的嘲笑声。




“我看你不眼熟啊,宇智波家有你这号人吗?”




“喂,跟你说话呢。”




“等等,好熟悉的气息……你是…宇智波佐助?!这…你怎么老了这么多?!你不是和鸣人一样大吗?!”




佐助置若罔闻,一边尝试忍术突破一边继续摸索着。




“你就不想想他为什么不出来吗?”九尾看着佐助“忙前忙后”,嗤笑一声,“他压根不想看到你。”




“你知道那小子和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什么吗?‘我最讨厌佐助了’,啧啧啧,你就别在这自讨没趣了,我很理解他,毕竟换我我也不会喜欢在我胸口上穿了个洞的人。”




“他想醒的话自然会醒的,不想的话你把他杀了他也不会反抗——说不定你出去了他就醒了。”




「他压根不想看到你。」




「又要走?」




「是我……把你带回来的吗?」




佐助回想起这几日鸣人对自己略有些“反常”的态度,混杂着明显的示弱、依赖和抵抗——这样的鸣人其实让他觉得有些陌生,现在他有点明白了。




「它会无限放大被施术者的心灵创伤。」




佐助缓缓站了起来,缠绕着电流的剑端指向九尾,身后逐渐升腾起须佐的威武形态,紫色的、白色的,骇人的查克拉气息在愈发逼仄的无形空间里膨胀扩散开来;鸣人剧烈的排斥已经让他无比焦躁,理清思绪后更有密密麻麻的灼痛感在胸口蔓延,每一下呼吸都是煎熬。他没有再克制自己的情绪,用几乎要撕碎鸣人意识的气势,他向前走了一步,脚下的黑色裂开了一条细细的缝。




九尾猛地瞪大双眼:“你……”




因陀罗之矢已在弦上,隐隐掀起混乱的气流,剑拔弩张之下他却用平和温柔的声音——




“鸣人,让我见你。”




虚空应声而碎。




///




白色。




哭声。




鸣人抱着膝盖坐在地上,身后是他十六年人生的走马灯,摇摇晃晃。




佐助从那些嘈杂的、各种各样的声响里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异常清晰,甚至连这几日他们的短暂相处都有一丝不苟的存留。




「我已经回来十四年了。」




「把手给我。」




那些冷淡的嗓音,单调的词句,都在鸣人的脑海里珍藏着,一字不差。它们再次在佐助的耳边响起,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和感受,他从鸣人的记忆里体会到短暂的快乐,以及难掩的恐惧与哀伤,直到那些声音消失,悲伤愈演愈烈,伴随着鸣人断断续续的哭声,汹涌的疼痛也将他紧紧包围,它们爬进他的耳朵里,诉说着一些他听不真切的、似曾相识的故事。




佐助半跪下来,那只捅穿过鸣人胸膛的手上突然沾满了血;他用它抬起鸣人的脸,温热的眼泪一滴一滴落到他的指缝里,又被鲜血吞食,然后他清楚看见鸣人眼里倒映着的,十六岁的自己。




“我回来了,鸣人。”




「十六岁的自己,在迟到了十几年后,终于把故事的结局告诉给了他。」




泪水肆虐,分不清是谁先说的抱歉。




///




鸣人惊醒过来,脸上又凉又湿,他动了动手指,转头突然发现床边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看清对方的脸后,鸣人大叫着跳了起来。




“佐、佐助?!”




确切的说,是十六岁的佐助。




“啊,这么说,我是恢复了吗……不对,那佐助你怎……”鸣人迅速抱着被子后退了几步,警惕的盯着对方,“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变成佐助的样子?”




砰的一声,变身术解除。




“你想的话,我随时可以变给你看。”佐助声音低沉。




“哈?”




“你并不相信现在的我,你只想看到十六岁的那个佐助,”佐助绕过病床走到鸣人面前,房间里的温度突然低了下去,“你也只愿意相信那个我说的话,不是吗?”




“我没有!”




“还要我做些什么,你才能相信现在的我?”佐助弯下身子,伸手抚上鸣人的脸;泪痕还未干。




鸣人猛地推开他,怒目而视。




他很讨厌这种感觉,佐助的强势压得他喘不过气来,除了恐惧他感受不到别的,这种来自对方的单方面的对立和压制,与他印象里的佐助相去甚远。他不明白佐助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努力告诉自己眼前的这个人确实就是佐助,可太难了,这个佐助总是在“强迫”自己做出选择和回应。可他到底想听什么?鸣人不知道。




“鸣人,”佐助突然低低的笑了,“你总有让我先认输的本事。”




///




佐助走了,把他一个人留在旅店。




鸣人没能明白他说的那最后一句话。认输?佐助是会认输的人吗?




不过刚才他突然变回十六岁的样子,确实差点骗到他了。在自己的记忆里,十六岁以来只见过佐助一次,那次被佐助揍得有点“惨”,但心情是轻快的,他都没敢和小樱说其实他很开心,对他来说,是佐助就好了,对他恶言相向的、拳打脚踢的,还是那个臭屁帅哥。




现在的佐助……鸣人的眼神黯淡了下去。




怎么能要求一个涉世尚“浅”的孩子与你共情呢?




鸣人觉得大概只有三十岁的自己能和佐助正常交流吧,他现在真的不懂那么多。




///




“收拾一下,我送你回木叶。”




佐助回来的时候衣服上全是血腥味,手上还有割伤,但看起来并不疲惫。




“那佐助你呢?”




“鹿丸说小樱她们回去了。”




“我问的是,把我送回去之后,你去哪里?”




佐助擦了擦剑柄上残留的血迹,背对着鸣人,“这与你无关。”




“可恶,什么叫与我无关?”愤怒的火焰突然升腾起来,他讨厌极了佐助这样的态度,仿佛先前对自己的关切都是假的,他甚至感觉自己被骗了,“我难道不是你的朋友吗?那么急着送我回去,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我吗?佐助?”




“这是为你好,”佐助淡淡说道,“那个术会把人反噬,变成那天袭击你的那个人的样子,你应该早点回去接受治疗,以防不测。”




“骗子。”




“说什么照顾我,为我好,我看你就是把我当成累赘!想摆脱我!”鸣人突然吼了出来,带着些许令两人都感到惊讶的哭腔。




“你总是这样……佐助,你总是……你一直把我当傻瓜,是吗?还要我相信你…”鸣人顿了一会儿,苦笑一声,“说不定等这个术解除了,我就发现你其实还在大蛇丸那里。”




鸣人没有察觉,有一股香气正缓缓从他身体里飘出。他只感觉自己正在以飞快地速度在下坠,更多更沉的负面情绪像翻卷的海浪一样把他淹没,他头痛欲裂,而记忆深处那些悲伤的故事又开始在脑海里嘶鸣,眼前佐助的背影渐渐变幻成十二岁那年他离开他的模样,他突然说他回来十四年了,他又突然说他要离开,鸣人在心里大喊着我该相信谁,我该相信你的哪一句话?




眼底四周,影影绰绰,光怪陆离。




tbc.



评论

热度(27)